卢平吧翻译组

最近更新:lof夹了多篇,暂时不会补档,需要全文请私!会发文档的(可能不一定及时看致歉)
在找到新的发文地点之后会转过去,目前暂时没有。
----------
这里是曾经的百度卢平吧翻译组。虽然时代久远,伙伴天各一方,但是,情谊和爱是不会消散的。
贴吧已经冲水,万分抱歉最重要的资产没能全部抢出来!这里只有我们授权翻译Faint heart never won a fair lady的备份。
同时衷心希望以前的伙伴们,如果能看到这个主页,这篇文章,来找我。合作创作者的名字一定要有你一个。

【卢唐】Faint Heart Never Won a Fair Lady 第二章:猎人和猎物

“既然这样我真希望自己来干。”莱姆斯叹了一口气,他抚开了挡住眼睛的已经灰白的头发.

  小天狼星正在用韦斯莱兄弟的一副噼啪爆炸牌盖着别墅.自从韦斯莱家搬进了格里莫广场12号,生活似乎变得越来越有乐趣了。“我相信一定还有人是闲着的,月亮脸。”他一边说着,一边在别墅上加了另一张牌.

  “我已经打听了,每个人都已经为别的任务分好了组,要不就是忙着做其他工作.”

   “金斯莱呢?”小天狼星建议道“他这周末不是休息吗?”

   “是啊,但那是因为他为了社里的事把工作落下了,他说他必须赶上,不然斯克林杰就会怀疑他。”

    小天狼星为他的别墅搭好了最后一张牌(在它的烟尘炸了他一脸之前)。他焦躁地说道,使劲眨着眼睛将烟尘弄出眼睛“好吧,但是必须有人和你一起去,不可能靠你一个人去跟踪俄狄浦斯?摩尔。”

    俄狄浦斯?摩尔是一个非常强大而富有的巫师。他的纯血家族在过去有着一些和黑巫师联系非常紧密的重大秘密。摩尔家族花了很多的钱来换取对家里的保护措施和他在魔法部的地位。凤凰社已经收集了一些情报——虽然不是很充分 ——怀疑俄狄浦斯本人已经继承了家庭的传统,把家当都给了一些也许是食死徒的人。所以目前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弄清楚俄狄浦斯究竟有没有加入食死徒。邓布利多交给他这样一个重要的任务,莱姆斯真是倍感荣幸。

很不幸的是,考虑到这其中可能存在的危险,大家都强烈建议他搭伴跟踪。而此时此刻,莱姆斯找不到能和他一起去跟踪俄狄浦斯的人,也不知道当他告诉邓不利多这个令人失望的消息时,他该如何面对这位信任他的老巫师。

“迪达洛迪歌怎么样?”小天狼星问。

“我已经问过他了,他接替了海斯佳的工作和爱米琳一起完成任务,她得了严重的Sniftinwaffle(译者按:应该是一种病吧)。”

“那亚瑟呢?”

“他那天晚上和疯眼汉一起去跟踪诺特。”

“可怜的亚瑟,”小天狼星苦笑着说,“这样的话……”他想了一会,满脸失望的表情。莱姆斯知道小天狼星非常想和大家一起去出任务,可以走出这间房子,但却无法如愿。他甚至怀疑自己可能是唯一一个知道这座阴郁的老房子给了自己的老朋友多么痛苦的回忆的人。

“没关系,我最后会找到人的。”莱姆斯草草的说。

“唐克斯怎么样?”小天狼星恼怒的说,“我侄女……”

“哦......尼法朵拉吗?我已经差不多完全忘记她了。”他不好意思地承认。

小天狼星把脚放到了离他最近的一张桌子上,导致它发出一声刺耳的嘎吱声以示抗议,作为回报,它得到了小天狼星更加愤怒的一脚。“我觉得她这个礼拜没有任务,而且她既不忙也没有生病,她也同样很棒…我最近经常和她聊天。那几天只要没有工作或其他事情,她便会来这儿看看。”

莱姆斯觉得自己对唐克斯的赞美之情在渐渐膨胀。这么说来她还是采纳了自己的建议,而且听起来,她在振奋她苦恼焦躁的舅舅这件事上做得相当不错,即便她直到最近还认为他是一个精神错乱,没有同情心,有杀人倾向的疯子。

“你知道他今天晚上来不来吗?”他问小天狼星。

“不知道,不过她明天也许在这里。你想让我帮你问问她愿不愿意和你一起执行任务吗?”

“那你的确帮了大忙。”莱姆斯说着,收拾好他的一大堆文件。他已经完成了文件中所有调查表格中的一大半,并且马上就要全部完成了。“该死的反狼人法案。”他恶狠狠地嘟囔。

“月亮脸,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在每一个“是”的方框前打勾了,这样会使生活变得非常容易。”

“感谢上帝你不是一个狼人,如果你这样做了他们一定会把你锁起来。所有这些表格都会被很细致地检查和复审……这不是玩笑。”

“什么叫做‘如果你不能通过’?如果不能通过他们便把你锁起来再让你去睡觉么?”小天狼星咧嘴笑着。

“也许吧,”莱姆斯略带讽刺的笑了笑,“当然不会,他们复审这些表格只是为了通过我过去的记录和当前的行为来判定我是否仍然有获得公民权利的资格。”

“公民权利。”小天狼星的哼了一声,“法律一开始便没有给过狼人公民权利!”

“我知道。”

小天狼星从那一堆表格中抓出一些,读了起来。没过几秒,他便皱着眉头不敢相信地问道,“这都是什么鬼问题?”

“哪一个?”莱姆斯小心翼翼的问。

“‘在你变身的时候是否对鲜血有着无法满足的欲望?’”小天狼星大声读着,“你当然有了!变成狼的时候你丧失了人的理智!你变成了猎捕人类的嗜杀野兽!这些愚蠢的,见鬼的……”他开始恶狠狠地诅咒反狼人法案,嘴里吐出的词如果被莫丽听到,他的嘴里一定会被她塞满肥皂。

“这又是什么该死的问题?”小天狼星说着,把眼光移到另一张文件上,“‘最后一次你控制不了自己,企图去舔其他动物是在什么时候?’”他的眼睛越过一大堆类似这样的文件看了看莱姆斯“月亮脸,”他极其严肃的问,“你最后一次想要舔我是在什么时候?”

“我从没有想要舔你,猫头鹰都比你有魅力.”莱姆斯讽刺地说,“在你读到'私人问题'之前不要发表言论.”

“这里有关于私人问题的文件?”小天狼星开始在那一堆表格中乱翻。

“只有几页,我记得是在第58页开始的。”

小天狼星一下子就找到了那页纸和上面的私人问题。他的眼睛随之厌恶地瞪大了。“这真是让人怒不可遏!!”他大声的嚷。“我要把这个带上法庭!”

“就算我们想这样做也不可能去做。我们‘危险的半人半兽’没有这样做的权利。”莱姆斯黯淡地说,看上去对所有的事情都感到苦恼至极。 

“我很抱歉,伙计。” 

“我确实很讨厌他们。”莱姆斯啐了口唾沫。小天狼星饶有兴趣的看着他,让他生气实属不易,所以小天狼星觉得能看到莱姆斯生气着实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好像是嫌每个月的变形和社会上的偏见还不够厉害一样,现在还要让我们填这个毫无用处还累得人半死不活的报告。” 

   “我同意,这太不公平了。” 

   “不公平!”莱姆斯叫道,他突然站了起来--原本整齐的报告纸散落了一地。小天狼星顿时瞠目结舌。“这太可怕了!没有人比我更加相信狼人应该登记,以此来保护其他人,但是这个!”他指着那堆纸,“自从几年前这个东西出来之后,我就再也找不到工作了。不是没有体面工作,是根本没有工作!每过几年我就必须重新填写这堆愚蠢的文件,而且在我去见雇主的时候必须向他们出示这个。难道知道我是个狼人,必须提供法律记录和鉴定这些还不够吗?” 

   “莱姆斯?”从门口传来一个小心翼翼的声音。莱姆斯转过身,看到莫莉韦斯莱穿着一件大花围裙站在那。她忧心忡忡地看着他,脸上满是关心。“打扰了你亲爱的,疯眼汉刚刚到了楼下,他想和你说几句话。” 

   “哦,好的……当然。我就下去莫莉。”莱姆斯说着,试图使自己镇定下来。” 

    韦斯莱夫人扫视着整个房间,似乎在试图知道他们刚才在干什么,小天狼星给了她一个威胁的目光。找不到责备他们的理由,于是她便关上门离开了。 

    小天狼星捡起莱姆斯落在地上的一张纸,举起来说,“月亮脸,我说为了抗议,咱们把它烧了。” 

    莱姆斯微笑道:“我们不能那样做,大脚板。” 

    小天狼星看起来失望透顶。 

    “我要去见疯眼汉了。”莱姆斯说着就往门口走。 

    “哦……好吧。小心啊。”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地说。 

    “我会的。”莱姆斯说。他的手刚触到门把手,楼下就突然传出一声愤怒的号叫,顿时房子里的所有画像都尖叫了起来。 

    莱姆斯转身面对着正在重新搭建一座纸牌塔的小天狼星,后者脸上一副无辜的表情。“你又做了什么,小天狼星?”他叹息道。 

    小天狼星抬起头,装作很震惊的样子:“你在说什么啊?” 

    疯眼汉愤怒的号叫声振聋发聩,楼上都听得一清二楚,小天狼星的妈妈又开始吼叫她惯常的那些侮辱的话了。 

    小天狼星对着门竖起耳朵听了一会。“听起来像是有人拿起了那个铜花瓶……你知道,疯眼汉大部分时间喜欢用来检查‘未被注意到的敌人’的那个?” 

    “也许那个花瓶被诅咒了?”莱姆斯问。现在楼下传来了噪声--不断的小爆破声和猩红色的闪光。“一个格兰芬多噪音制造诅咒器,就像我们四年级的时候发明出来对付费尔奇的那个。” 

小天狼星靠在他的扶手椅上,狡黠地看着他的朋友,咧嘴笑道:“也许。” 

莱姆斯摇摇头,但仍无法抑制住他脸上漾开的笑容。 

莱姆斯试着和尼法朵拉唐克斯取得联系。让他欣慰的是他很快便和她取得了联系--听上去她似乎很热情。他注意到,这些天来她确实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凤凰社的工作中。而唐克斯无论什么时候遇到他,都会兴高采烈地和他打招呼。接下来的几天异常沉闷,他都在格里莫广场陪着喜怒无常的小天狼星。这期间莱姆斯尽量抓紧一切时间完成狼人登记的文件,以便在周五快要结束的时候,他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在对角巷和唐克斯见面了。他们约定在古灵阁前见面,也就是邓不利多告诉莱姆斯俄狄浦斯将会出现的地方。 

    他正穿过麻瓜众多的伦敦街头,往对角巷的方向走着。当然,他可以幻影移形,但他需要思考一些事情。用礼貌的说法就是——俄狄浦斯莫尔是一个卑鄙的饭桶——他对于逃脱抓捕简直是太在行了。作为食死徒,他很可能留给古灵阁一些钱(如果他真的给他们钱的话,莱姆斯提醒自己)而且极为警惕以防自己被跟踪。出身豪门的他想避免被大家注意的确很难。细雨飘飞,当莱姆斯在soho(译者注:伦敦的一个中心商业区)一个拐角处的灯光下等待它发生变化的时候,他希望唐克斯是个出色的跟踪者,因为小心谨慎而经验丰富的跟踪对这样的任务是至关重要的。当然,唐克斯是个傲罗,所以她肯定能出色的完成这次任务。 

    “嗨!”从后面传来一个粗鲁而陌生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莱姆斯迅速转过身,看见一个年轻并带着纹身的男人,衣服上的皮革和挂链比一个从收容所跑出来的神经病还要多。他看起来就像是被小天狼星在酒吧里一拳撂倒却还和他一起推杯换盏的那种家伙。 

    这个男子在莱姆斯面前挥动着一张污迹斑斑的外卖菜单:“你知道这个地方在哪儿吗?” 

   “什么地方?” 

   “中国餐馆,Lee Ho Fooks!(译者注:这个餐馆是伦敦真实的一家中国餐馆,它在一首名为werewolves of london的歌里被提到)。 

    莱姆斯摇摇头。“从来没听说过,对不起。” 

    “啊,该死。”他嘟囔着说:“你信不信,为了吃到牛肉炒面我可以去杀人!” 

    毋庸置疑,莱姆斯想道。这个年轻人看起来确实邪恶。 

    “来啊麦克尔!”马路对面的一个人叫道。莱姆斯看见几个和他一样装扮的人在马路对面等着他。 

    “该死。”男孩嘟囔着走开,没有说一句再见之类的话。 

    莱姆斯转转眼睛继续往前走,一边感谢着幸运星,幸好哈利没有变成这个样子。他有可能变得跟小天狼星一样有点疯狂,但是事实上他已经成长为了一个很正经的男孩。他不希望詹姆在他这个年龄这么自大,但是他确实非常不遵守那些莉莉视为金科玉律的规矩。想到如果这两位早已过世的好友看到他们的儿子会作何评价的时候,他悲伤的笑了。 

   到了古灵阁之后,莱姆斯立刻坐在台阶上,展开一张报纸佯装阅读,时不时地看看手表。唐克斯应该马上就要出现了。 

   古灵阁的门开了,莱姆斯向上望去,希望看到唐克斯甚至是俄狄浦斯莫尔本人。但令他失望的是,此人根本不是两者中的任何一位,只有一个金发碧眼的女人正在小心地走下大理石台阶。 

    让他目瞪口呆的是,这个金发女人转身走下古灵阁台阶,径直朝他走了过来。 

    “嗨,莱姆斯。”她接近他的时候平静地说。 

    “唐克斯?!?!”他站起来,难以置信地说道。 

    “啊!先生,好久不见!”她大声地用标准法语口音说着,伸出胳膊搂住了他。莱姆斯吓了一跳,差点因为突然间的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你还记得我吗?也许记不得了!因为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 

莱姆斯茫然的看着她,她冲他挤了挤眼睛,明亮的蓝眼睛闪烁着。 

    “你在‘三把扫帚’为了一个私人访谈采访过我,你这个健忘的人!就是关于我在三强争霸赛之后的工作的那个!” 

    “哦,是的。”莱姆斯说着,希望唐克斯知道她自己在做什么。他们所处的地方和古灵阁近在咫尺,而他们正在盯着俄狄浦斯莫尔。“你最近怎么样,小姐-?” 

    “很好,谢谢。”她笑着迅速地打断了他,小小的牙齿白而整齐,她把长长的金发甩到后面去,同时飞快的瞟了一眼后面,压低声音用没有了法国腔但是仍然愉快的语气对莱姆斯轻声说:“刚才的半小时内我都假扮成芙蓉,那个法国美女,这样我就可以进古灵阁和比尔说话了。他后来简直想杀了我,但是他告诉我一整天都没有看到俄狄浦斯,直到15分钟之前他出现在了古灵阁。我和比尔是看着他和几个小妖精消失在最秘密的通道里的,几分钟之内他就可能出来了。” 

    “太棒了。”莱姆斯嘶哑的说。 

    “当他出来的时候,我们可以慢慢的走下台阶,假装我们要找个地方去喝几杯,聊聊天。” 

    “我觉得他可能会想法子甩掉所有跟踪者,但他不会去又脏又破的地方。人们可能会注意到这样一个有声望的人。因为他来自一个很有钱,并且纯血的家族-” 

    “他实际上是我的远方亲戚。”唐克斯嘟囔道。 

    “-而且尽管他毫无意识自己被跟踪了,他也不会傻到希望引起别人对他的注意。” 

    “听起来有道理。眼睛尖点儿,当然我也要。” 

    “那我们是怎么认识对方的?”莱姆斯对她的装扮点点头。 

    “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你为了一个文章之类的事情在三强争霸赛之后采访过我。” 

    “于是我们就保持了朋友关系吗?” 

    “哦我不知道。我只是需要走到你边上跟你搭搭话。”唐克斯笑着说,“设想一些符合逻辑的事情吧,比如你妈妈是法国人,所以我们在边抽烟边吃蜗牛之类的聊天中找到了共同点。” 

    莱姆斯眨眨眼:“好吧,听上去很可信。” 

    “很好,因为这是我所有能想到的-” 

    “他来了!”莱姆斯小声说。唐克斯转头去看的时候几乎扭到了她的脖子,但是她刚好稳住了自己,手里抓着她蓬松的金发,看上去她本来就打算这样做。 

    莱姆斯的确看到了灰色头发的俄狄浦斯莫尔从古灵阁走了出来,他腰系一条接近于漆黑夜色的束带——和他华丽袍子的颜色很搭配。走下台阶之前,他迅速朝四周扫视了几眼。 

    “哦,先生,你真是太好了!”唐克斯大声的说,又恢复了浓重的了法国口音:“我真想去喝一杯。” 

    俄狄浦斯仅仅斜眼瞥了他们一眼,他们正在继续走下大理石台阶。 

    “我知道街上一个很好的地方。”莱姆斯轻松地说,他们慢慢地跟着他。 

    “那太好了,”唐克斯说,“你妈妈近来怎么样?她在罗马过得好吗?” 

    “她很喜欢那里。看样子她打算明年夏天还要去呢。”莱姆斯说,目光紧随着正在快速挤过人群的俄狄浦斯。他皱了皱眉头——怎么没想到这个因素!这位巫师沿着一个固定的方向,几乎是跑着穿过人群。 

    “快!”唐克斯说道。他不需要再说第二遍便跟上唐克斯紧紧尾随着俄狄浦斯的身影,开始跟踪他。俄狄浦斯突然转弯,走进了翻倒巷。 

    唐克斯边走边诅咒着,快速穿过这条充满着黑暗和危险的小巷。小巷的阴影里四处徘徊着可疑的和不正常的巫师,这些人在唐克斯和莱姆斯经过这条刮着风的巷子时紧盯着他们。 

    俄狄浦斯从肩膀上向后看去,看到他们在他身后一段距离。在唐克斯和莱姆斯能采取措施来继续装作他们路人的样子之前,他就突然疾跑起来,很快消失在路中间的一群人当中。 

    “快跑!”唐克斯低声说:“不然我们就要跟丢他了!” 

    莱姆斯在熙熙攘攘的街上飞奔起来,紧盯着前面灰色头发的巫师。 

    他刚刚好避开了一个推着满是各种药剂瓶的拖车的人,继续往前跑。 

    几秒钟之后,后面传来震耳欲聋的响声,不用转身,他就知道唐克斯没有像自己这么幸运地躲过那个拖车。小车完全翻了过来,一些绿色的瓶子打碎在地上,颜色诡异且气味刺鼻的魔药流的满街都是。唐克斯正在地上趴着,浑身沾满了类似呕吐物一样的东西,好像是掉到污水池中的落汤鸡。  

 “快走!”她喊道,“去找他!我会追上的。” 

    莱姆斯转过身,觉得胃恐惧的往下一沉,俄狄浦斯已经不在这条拥挤的街道上了。他徒劳的四处寻找,但是为时已晚。 

    他转身走到唐克斯旁边,把她拉起来。“现在没关系了,他已经走了。” 

    “走了!”唐克斯叫道,“什么?哦不!” 

    她疯狂地环视四周,在发现莱姆斯说的是对的之后,脸色阴了下来。 

    “你这个蠢笨的女孩!”一个瘦瘦的,没有刮脸的男人叫道。很明显他是车主,这会儿正大步向他们走来。“你打碎了我的劳动成果!你要赔偿我!” 

    “哦,我太抱歉了!"唐克斯紧张的说,弯下腰来试图捡起一些破碎的瓶子。一小群人聚了过来,小声议论着。 

    “我要控告你!”男人叫道,他的脸迅速变成了深紫色。 

    “有这个必要吗?”莱姆斯转向这个男人说道:“只是一个意外罢了。” 

    男人下了决心似的伸长了下巴:“她打碎了它们!” 

    “我很肯定,你自己把车子放在路中间,等于是在等待着一场事故的发生。” 

    唐克斯惊讶的看着他,很显然被他对这个男人所表现出的冷酷和坚定震惊了。 

    “我有权力把车放在我想停的任何地方。”男人恶狠狠的说。 

    “那么下一次放在路边就是一个更明智的选择。”他挽起唐克斯的胳膊,把她拉开。但是男人跳到他们前面,放声大笑。 

    “你们觉得你们这么简简单单的就能走?我会举报你们的!那是毁坏财产!现在给我补偿!” 

    莱姆斯转过身,冷冷的看了男人一会,然后越过男人的肩膀扫视着停在他身后已经无法工作的小车。他绕过男人,走到一个破碎的瓶子旁边,捡起一块滴着奇怪银色液体的碎片。他翻来覆去地仔细看了一会。 

    “你在干什么?”男人怀疑的说:“赔偿我并且走开,不要等到我-” 

    莱姆斯优雅的嗅了嗅银色的液体,微笑了。他的疑惑被证实了。他看着面前的男人。 

    “这是什么东西?” 

    “不关你们的事!” 

    “从你的小车上的标记看,你卖的是独角兽的血。”他说,用脚指了指小车上的标签,“但是这个,”他说着,举起滴着液体的碎片:“根本不是独角兽的血。” 

    男人的脸色瞬间苍白起来。“听着伙计,你要是赔偿我,我就不举报你。” 

  “不举报我们?”莱姆斯说,向前走了几步,“先生,从目前情况看,应该是我们举报你。”他降低了声音:“现在,兜售自家生产的含有拉莫拉鱼鳞片的魔药是违法的,而且我知道在阿兹卡班,专门有一些房间是为那些违反了第一级贸易限制的人准备的。”  

 男人蜷缩起来,仿佛被莱姆斯打了一拳似的。“那是-呃,啊,是这样的。我是说,你是正确的。这只是一个意外-当然,我必须走了- 呃-” 

 莱姆斯走到唐克斯旁边,把她带离现在正在颤抖的男人。 

 “你到底是怎么知道那里面有拉莫拉鱼鳞的?”当他们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时,唐克斯问。 

 “懂得黑魔法和不同的生物还是大有裨益的,”莱姆斯阴郁的说,“我也许做魔药不在行,但是我很善于把它们区分开。” 

 “谢谢。”唐克斯轻轻的说。 

  莱姆斯微笑了:“不用谢。” 

  他们走了一段路,直到唐克斯低声打破了寂静:“莫尔现在逃掉了,这都是我的错。” 

 “别傻了。”莱姆斯安慰她。 

她悲伤的摇摇头:“不,是我的错。你不应该带我来的。我总是把每件事情都弄糟。” 

“你被绊倒了,这是谁都不能避免的。”莱姆斯温和的说。但在内心里,他却在担心邓不利多会因为他们失败的行动多么失望,但是眼下,他还是决定安慰一下唐克斯。 

“唉,都结束了。”唐克斯无精打采的说,抬起头:“我想我们现在需要回去面对后果了,嗯?” 

莱姆斯尴尬的抓了抓脖子后面。“呃,不是现在,如果你愿意的话……” 

唐克斯猝然停住,惊讶的看着他。 

“我是说,”莱姆斯急急的说,好像是要把他的意思完美明确的表达出来一样:“也许我们可以一起走一会。我们都在凤凰社里,但是我还是觉得我对你了解太少。也许你愿意……聊聊天?” 

唐克斯笑了:“好啊,我可以聊聊天。”她重新跟上了莱姆斯的步伐:“那么我们去哪儿?” 

莱姆斯耸耸肩,“我也不知道,你有什么建议么?” 

唐克斯思考了一会儿。“要不我们就随便走走,直到我们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 

“这听起来不错。” 

“那么,”她高兴地说,“我们就开始聊天吧。” 

莱姆斯微笑着说:“关于我的法国妈妈,扑在一盘子法国大蜗牛上?” 

唐克斯大笑起来。“我都忘了那个啦。”在确保没人盯着他们之后,她紧紧的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她变成了莱姆斯早先熟悉的那个唐克斯,除了短短的,翘着的紫色头发。“再见,范妮美女,”她对着莱姆斯笑道,“比尔以后一定会想要杀了我的,他开始真的以为我是他女朋友,直道我用一个耳光纠正了他。但是他一直表演的很好。” 

莱姆斯很高兴自己终于能参与一场比较正常的对话了。最近的日子对他来说,不是为凤凰社工作,就是安慰闷闷不乐的小天狼星,而这里有一个看起来很合适的谈话对象,并且她还不知道自己的背景。尼法朵拉唐克斯看起来可能会成为他的朋友和社里的搭档,所以他希望可以把他那令人不快的情况隐瞒起来,越久越好。 

“那么……”唐克斯说着,他们这时转过了一个几乎废弃的拐角。她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会儿,并且扫视了周围,确定没有人在听。 

“那么,你是一个狼人。”她直率的说。 

够了。莱姆斯觉得血液变得冰冷。他停下脚步,脸上毫无血色地看着唐克斯。令人不解的是,她和善的笑着,或许还有那么点担忧的神色。 

“是的。”他平静的说,“我是。” 

她看起来很抱歉的样子:“小天狼星透露出来的。” 

莱姆斯产生了一种想要在下次见到小天狼星的时候,用一种漫长而难以忍受的方式杀死他的冲动。“哦,是的。他说的是对的。” 

唐克斯尴尬的踌躇着。“这也许是个很私人的话题,所以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可以不回答的……但是这是怎么发生的?只是……你太……” 

她无助的降低了声音,“我是说,我知道这听起来很恐怖,不是么?可怕的偏见……但是我不知道……我只见过一或两个狼人,他们都是……跟你很不一样。” 

在连续填了几天狼人注册文件之后,莱姆斯一点都没有讨论狼人的欲望。但是他被她的敏感打动了,他发现他不由自主地开始回答她:“我和大部分的狼人不同。”他说,“我试图和巫师们住在一起。这很困难-但是我试着这样做……”他皱着眉思考她问题的第一部分:“我在很小的时候被咬了——一个夜晚,我胆大包天地在我家附近的树林里游荡,而这结果……”他带着苦笑:“唉,它改变了我的人生。” 

唐克斯专心的看着他,认真的听着每一个词。 

莱姆斯缓缓的走着,身边伴随着唐克斯。“我的父母不像有的狼人父母一样抛弃我,是的,很多被咬的孩子的父母都抛弃了他们的孩子- 

他们抚养了我,尽一切可能让我尽量多地生活在巫师世界里。邓不利多不顾我的情况,把我招进了霍格沃兹,是因为他的善良和慷慨,才让我和一个正常孩子一样上了学,并且几年之后,从霍格沃兹毕业。” 

“那满月的时候呢?”唐克斯问。  

“邓不利多在学校的操场上种了打人柳,就是我入学的那年。这颗树上有个隐藏着的通道,和霍格莫德村的尖叫棚屋相连。我就在那里变形。” 

“尖叫棚屋?”唐克斯叫道,“那可是英国最可怕的鬼屋!那里面有什么?你看到鬼了吗?” 

“它……并不闹鬼。”莱姆斯缓慢的说。 

“不闹鬼?但是所有的那些尖叫和声音……”她的声音低了下去,她的眼睛随着真相的浮出水面而逐渐睁大了:“梅林的胡子,那是你?!?” 

莱姆斯迟疑着。“变成狼人的过程……太痛苦了。因为我没有任何人类可以咬,我只好咬和抓我自己。” 

她恐惧的看着他,捂住了嘴。“哦莱姆斯!”她惊叫道,“太可怕了!你只是一个小孩子,而你-” 

“我相信有一些谣言传播的非常远,”莱姆斯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而且我相信有很多谣言比事实本身更加让人兴奋。” 

“你自己去变形!哦天啊,那是我听说过的最悲惨的事情了。小孩子不应该自己在痛苦和悲伤中孤独地喊叫。” 

莱姆斯给她一个让她放心的笑容:“也不是那么糟糕。我有朋友,所以有很多时候我都暂时忘了我的身份,觉得我是一个正常的学生。” 

他从她脸上的神情看出她一个字都不相信。而他内心也有一小部分很感激她的理解。他是说谎了。这总比让她把他想成一个非常悲伤,孤单和需要人同情的笨蛋强。事实上他很少忘记他的身份。他在学校的时候,很多次夜里从恶梦中醒来,浑身冷汗的想象他好像咬了人。在开始的时候,对他的朋友对他来说太困难了,弄得他筋疲力尽。在内心里,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和其他所有人都不同,除了他和那三个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知道了他的秘密,但是仍然接受了他。 

唐克斯的眼里依然充满了疑惑,但是她问了另一个问题。“邓不利多告诉我小天狼星在学校的时候成为了一个非法的阿尼马格斯,那也是他从阿兹卡班逃出来的方法。那和你是狼人这件事有关吗?” 

“是的。”莱姆斯说。他觉得作为小天狼星的侄女,唐克斯有权利知道事情的真相。现在他正在对她讲述他所有真实的身份。“小天狼星,詹姆斯和彼得发现如果他们能成为阿尼马格斯,他们就能在我是狼人状态的时候陪伴我,因为狼人只对人类有危险。他们认真的学习了几年,在我们五年级末的时候终于掌握了方法。小天狼星变成了一只黑狗,我相信你已经知道了。彼得,我相信你也知道,是一直大鼠。詹姆斯是一头牡鹿。我们曾经在校园场地的各处进行夜晚冒险。” 

“月亮脸……”唐克斯嘟哝着,“啊,这下这些词就变得有意义了。大脚板……” 

“和尖头叉子与虫尾巴。”莱姆斯补充道。 

“真聪明。”唐克斯咯咯的笑起来。 

“我们也这么想。”莱姆斯微笑了。 

“我在学校里最大的成就,就是通过麦格教授的变形课考试。别说变成一个阿尼马格斯了,就是在我自己的皮肤的包裹下走来走去,对我来说就已经够困难的了。”唐克斯大笑。 

她不在乎。她不在乎……哦,也许她在乎,但是她仍然把他当作一个正常人看待,这就已经比大部分的人好多了。只有很少的人大度的接受了他的真实身份,而这里,尼法朵拉唐克斯正带着笑容走在他的旁边。 

“这就是为什么你不能参加我们原先定的那个时间的保护行动了,”唐克斯说,“那几天满月。” 

“是的。”他期待着她还会继续讨论这个问题,但是让他惊讶的是,她完全选择了一个不同的话题。 

“我们过几天就去接哈利。”她高兴的说,“你说过你之前见过他,所以我觉得你肯定很高兴能再见到他。” 

“非常高兴。”他承认道。 

“哦,顺便说一句,你说过你看过哈利飞行。他打魁地奇吗?” 

“找球手。” 

“他用什么样的扫帚?” 

“火弩箭。”  

 她的眼睛惊讶的睁大了。“火努箭?!?!”她重复道:“不可能!”

“是真的。”莱姆斯微笑了。

“一个真的火努箭?”她问。

“是的。”

“他到底是怎么弄到的?”

“小天狼星。”

这显然不是她意料之中的答案。“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布莱克?我舅舅,小天狼星?”

“是的,是他。”莱姆斯说,对于她的反应忍俊不禁。“他还在逃亡的时候送给哈利的一个生日礼物。”

“哈利从小天狼星那里得到了一个火弩箭?!?!不公平!我是他外甥!”

“我已经跟他做了半辈子的朋友了,不要跟我谈论公平这事。”

她怀疑的看着他:“你是认真的吧?真的是火弩箭?”

“如果你不相信的话,我们接哈利的时候你自己去看好了。”

“我肯定会的。”唐克斯咧嘴笑着。“那么我们现在去哪里?我觉得我们应该尽快离开翻倒巷。”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去对角巷喝一杯,或别的什么的?”他问道,“不过现在已经很晚了,很多店都关门了。”

“好主意,酒吧或者别的什么地方?”

“我想就随便找一个地方喝杯茶吧。”

“没劲。”唐克斯长叹道,“我不知道你想吃什么,我现在非常想吃草莓冰沙,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

“好吧,”莱姆斯慢慢的说,“不过...我不知道我们在哪里能吃到-”

“我知道一个地方。”唐克斯兴奋的说。

莱姆斯跟着她走进一家店铺,这里看起来什么饮品都卖,只不过现在已经很晚了,所以店内的顾客寥寥无几。唐克斯请求莱姆斯买一杯茶以外的饮料,但是他坚持买了茶。唐克斯端着刚刚做好的冰沙,和莱姆斯一起坐在了靠近窗户的小桌边。

他们聊了许多学校的生活,甚至童年的往事,直到唐克斯说她要坦白一件事情。

“我小时候是个假小子。我和邻居家的男孩一起跑来跑去地闯祸。我一直不喜欢洋娃娃,除非是把她们的脑袋弄下来或者把她们的头发剪成奇怪的形状。不过我喜欢我的绒绒(一种魔法生物,常见的巫师宠物),他的名字叫哈罗德。”

“我家里也养了一些宠物。”莱姆斯回忆道:“家周围总是有很多魔法生物跑来跑去。我妈妈也是一个疯狂的动物爱好者,她教了我特别多的神奇生物的知识??好的和坏的都有。”

“那你是怎么知道这么多黑魔法的?”唐克斯好奇的问。

“因为我爸爸也是个奥罗,他总是教给我很多关于黑魔法的东西,因为我对它们很感兴趣。”

“你应该是一个优秀的奥罗。”

莱姆斯低头盯着他的盘子,尴尬的说。“我不这么认为。我不知道我应该具有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成为一个奥罗。”

“成为奥罗的条件?”唐克斯不屑的说道:“你不用在从头至尾看起来都像疯眼汉那样才能成为一个奥罗的。再说,你是凤凰社的成员莱姆斯!看看我!”她兴奋的边说边挥着胳膊,不小心打翻了她身侧的一杯水。“哦!对不起。”

莱姆斯点了一下魔杖,杯子立刻就被修复了。

“瞧!我笨的都没救了,但是还是一个合格的奥罗呢。”

莱姆斯耸耸肩:“我开始的时候是考虑过这份工作的-但是??唉??事情有点复杂。”

“胡说。你应该成为奥罗。你还会成为唯一一个可以一个月休一天假的奥罗。这些天请假真是太不容易了,尽管我根本不知道为什么。魔法部实在是愚蠢,竟然忽略了神秘人的归来。”

“不仅仅是因为我是个狼人,还有一些工作之外的事情,我也想做。”

“哦?是什么呢?”

“我想教书。”

“教书?”唐克斯重复着,看起来很惊讶:“你是个教授?”

“是的。”他谦虚地说。

唐克斯笑起来:“卢平先生,卢平教授??念起来真好听??教授??”

莱姆斯也笑了。

“那为什么你更喜欢教书,而不是成为一个奥罗呢?”唐克斯问道,摆弄着她的吸管。

    莱姆斯想了一会。没有人问过他这个问题。“我也不清楚。”他承认道:“我只是一直有一种想要帮助别人的热情,而且我觉得我知道教书的诀窍。我越思考我是不是要跟着我父亲的足迹行走,就越觉得这到底不是一条适合我的路。”

    “我觉得你一定是个出色的老师。”

    莱姆斯听了之后挑起一根眉毛,不确定唐克斯的说法和她的想法是不是一样。他仔细的观察着她,她还是心不在焉的摆弄着吸管,脸上却带着一抹狡猾的笑容-有点像小天狼星-她的眼睛闪闪发亮。

    不可能。这一定是他的错觉。也许他正在经历人生的转折点。他不能告诉小天狼星他怀疑他的外甥调戏了他,因为小天狼星一定会笑死的。

    唐克斯突然气喘吁吁的看向天花板:“我喜欢这首歌!”她叫道。

    莱姆斯挑起了眉毛。因为他觉得,这首歌太可怕了。全都是吉他,悲哀的风笛,鼓点,和歌手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古怪姐妹组合?”他猜到。

    她笑着点点头,“你不?????能离开我!”她唱道。

    莱姆斯礼貌的笑笑,他这辈子还没遇到过尼法朵拉唐克斯这样的人。

    “我看过她们的音乐会!”唐克斯吹牛道:“简直是棒极了!”

    “我从来没看过他们的音乐会。”

    “从来没有?!?!”唐克斯叫道:“你看过乐团的音乐会吗?”

    “我在1975年看过一个尖叫头脑乐队的音乐会。”

    “哦上帝,”她吐了一口气,“你和小天狼星应该多听听。呃,小天狼星,我可以理解,因为他在监狱里-但是你在哪里?”

    莱姆斯耸耸肩:“随便混混。”

    唐克斯摇着头:“别找借口。我要教育教育你。当小天狼星装无辜的时候,我也要教育教育他。”

    “尖叫头脑可是一个经典的乐队。”

    唐克斯大笑:“他们太古老了,尽管公平的说,他们的鼓手??他的名字叫什么来着?”

    “沙龙米勒。”

    “是的,就是他-他在所有的化妆下都显得太性感了!”

    莱姆斯狡猾的笑了笑:“我不知道。但是,齐格弗里德·燕·王·盖米诺斯是个很好的吉他手。”

    “难道他不觉得他是一个转世的中国扑火的蛾子吗?他总是穿那些布满亮片的紧身衣。”

    莱姆斯犹豫了。“我忘了那个了--上帝,70年代是个可怕的年代。但是瞧瞧你那个乐队--古怪姐妹组合--他们中的一个是莫霍克人,不是吗?”

 “莫顿 格雷姆斯。”

    “所以说,所有的音乐家都有点奇怪。”

    “莫霍克人也没有那个穿着黄色金属亮片而且满脸胡须的人可怕。我在很小的时候看到过照片,一生都留下了心理阴影。”

    “那么我建议你去找小天狼星,让他什么时候把他那齐格弗里德盖米诺斯衣服找出来。”

    唐克斯的冰沙正吃到一半,突然被呛住了,她努力捏住鼻子不让冰沙从她鼻孔里喷出来。

    “什么?!?!”她惊叫:“小天狼星有一件齐格弗里德盖米诺斯衣服?!?!”

    “我非常肯定他会否认这件事的。”莱姆斯大笑着说,“但是我碰巧有一张某个地方的化妆舞会的照片,在那里面,他穿的就像齐格弗里德一样,那件黄色紧身衣。”

    “啊天哪,”唐克斯惊讶的叫道:“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一定要看那照片!”

    “我试着给你找找吧。”莱姆斯喝了一小口茶说。

    “太好啦。”她咧嘴笑着,“那么跟我说说-哦不,挡着我!”她在他想问为什么之前就试图往桌子底下钻,但是很不幸,她的脚踢到了另一张桌子,桌椅倒地的声音足以传出几里地。

    “尼法朵拉唐克斯!”传来一个洪亮而自信的声音。莱姆斯从椅子上转过身,看到一个高大且肌肉发达的金发巫师正大步向他们走来。

    “海恩。”唐克斯看起来既不高兴也不热情:“看见你真让我感到吃惊。”

    “你去哪儿了唐克斯?你这些天好像很忙-”他俯下身,带着一个迷人的微笑向她伸出手去。她自己爬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紧盯着他。莱姆斯立刻下意识的觉察到他不喜欢这个男人。然而他还是站了起来,扶起倒下的椅子和桌子。

    “是啊,你知道我在办公室之外也有我的生活。”唐克斯低声说。

    “而看起来我仍然不是其中的一部分。”海恩露出一个相当温和而世故的微笑。

     唐克斯试图露出一个笑容,但是在莱姆斯看来那更像是面部极度的扭曲。

     海恩看到莱姆斯直直地站起来,开始把书重新摆放整齐的时候,眼睛眯缝了起来。“打扰一下-”他说。

     “哦,”唐克斯说。“莱姆斯,这是阿波罗·海恩,海恩,这是莱姆斯·卢平。”

    海恩上上下下的打量着莱姆斯,他的眼睛在他打着补丁的破旧袍子,他夹杂着白发的灰色头发和他苍白和病态的容貌上停留着。最后他伸出手,草草的握了握莱姆斯的手,方式相当粗暴。

    “莱姆斯·卢平?”他冷笑着问。

    莱姆斯点点头。

    “嗯,听起来很耳熟。我们以前见过没?”

    “我觉得没有。”莱姆斯诚实地说,他看着海恩的脸,也觉得熟悉,但是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你也在魔法部工作?”他紧逼地问。

    “没有。”

    “那你做什么工作的?”他语气里夹杂了令人厌恶的傲慢。

    “海恩!”唐克斯大声说:“为什么讨论像工作这么无聊的事情,嗯?”她看似不经意的说着,严重却显露出愤怒的目光。

    “我只是在想,小甜心,我们都是好朋友,不是吗?”

    “我的名字是唐克斯!”唐克斯咆哮道,“不是‘小甜心’!”

    “如果你不在魔法部工作,你在哪里工作?”海恩忽略了唐克斯突然间的爆发,继续问莱姆斯。

 “我没有工作。”莱姆斯平静地说。

    海恩听到这个回答,显得很得意。莱姆斯平静的看着他,根据他的经验,下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将会是-

    “为什么?”海恩问。

    “健康问题。”莱姆斯回答。

    “就因为这个?”海恩再次带着讥笑看着莱姆斯病态的,疲惫的面容。

    “莱姆斯是一个优秀的教授。”唐克斯突然打断道。

    莱姆斯看着她,对她话语中的怒气感到有点震惊。

    “也许你在我上学的时候教过我?”海恩毫无幽默感的说着。

    “莱姆斯没有那么老,海恩。”唐克斯回击道。

    “这是事实吗。”海恩阴险的说。

    “好了-”唐克斯看似再也压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她深色的眼睛冒着火,“我和莱姆斯很想留下来继续聊天,但是我们必须走了。”她抓起桌子上的冰沙,对莱姆斯点点头。

    “介意我跟你们一起走吗?”

    “介意。”在莱姆斯还没想出答案的时候,唐克斯就已经回答了。不过他觉得他的回答也许跟唐克斯一样。

    海恩看起来吓了一跳,但是迅速平静了下来。“也许我们可以去喝一杯,干吗这么急,唐克斯?”

    “我们去挪威捉龙-跟你的没有任何关系,海恩!”

    “好吧。这么说的话,我自己就去杀几只狼人了。”海恩玩笑地说着,忽然他的眼睛睁大了,他瞪大眼睛,莱姆斯便知道自己被认出来了。“我想起在什么地方见到你了!”海恩叫道:“你那天在野兽工作部!”

    莱姆斯现在也记起了。他那天去神奇生物管理和控制事务司的狼人注册办公室,去交他的狼人文件,他在办公桌前等了很久,因为那些处理这件事的巫师需要花似乎永无止境的时间来确定在每一张需要签名的文件上签了名。这个进程还被这个魔法部巫师的一个朋友大大延缓了,这个朋友一直在和魔法部巫师说话,并且不顾莱姆斯的尴尬,越过他的肩膀偷看莱姆斯在问卷上的回答。

    这个烦人的魔法部巫师的朋友,就是海恩。

    “啊。”莱姆斯简短地说。

    海恩带着一种害怕中混杂着惊骇和厌恶的神情看着他。

    “很好,现在我们终于了解彼此了。”唐克斯打破了长时间的宁静。莱姆斯紧张地看着她,但是唐克斯看起来很镇定,正用一种愤怒的眼光看着海恩。“周一见,海恩。”她说着,走向店门口。

    “唐克斯!等等!”海恩喊着追上她。“我可以跟你说两句话吗?”

    唐克斯停下来,看着她的奥罗同事。“可以,但是快一点。”

    海恩紧张的看了看莱姆斯,好像他马上就会长出六英寸的獠牙,吐沫飞溅的攻击他们俩一样。莱姆斯把手插进口袋,耐心的等在那里。

    “我是说,单独说几句话。”海恩尖锐的低声说。

    唐克斯眯起了眼睛。“你想说什么都可以在这里说!”

    海恩降低了声音,好像这样就能使莱姆斯不能听见他说话了。“你认为??这是一个??”他回头瞄了一眼莱姆斯:“??明智的主意吗?”

    唐克斯把胳膊交叉在胸前:“你在说什么?”

    “他是狼人!”海恩低声说。

    “他是我朋友!”唐克斯生气地说:“而且我不认为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海恩张开嘴,还想再说,但是唐克斯已经离开他,大步走向了前门。

    “跟上,莱姆斯!”她大声说,“我们走了!”

    莱姆斯跟海恩点头告别的时候几乎不能抑制他脸上的笑容,他跟着唐克斯走出了商店。

    门在他们身后关上,响起一阵悦耳的铃声。

    “真是神经病!”唐克斯发怒了,她的眼睛愤怒的闪烁着。“真不敢相信怎么会有这种人!啊啊啊啊!”

    她极为疯狂地甩着胳膊。

    “在我看来你只是跟他处的不好罢了。”莱姆斯平静的说。由于某种原因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轻了许多,而且他觉得他脸上无法抑制的笑容让人看起来一定很可笑。

    她大笑一声。“不是的!他就是这样一个自负的笨蛋。他总是对他做过的事情大吹大擂,而且因为他太自大了,从来都没有注意到他周围的所有人都在朝着垃圾箱做呕吐状。可悲的是,他用来玩玩的女人简直是数不胜数。当他想起我的时候,我认为他有一种错觉,觉得我最大的野心就是像法国美女芙蓉一样依偎在他的怀里。”

    莱姆斯对这个想法产生了一种强烈而奇怪的厌恶感。

    唐克斯深深的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显然是在让自己镇定下来。“关于我讨厌的同事的话题到此为止??现在我们去哪儿?”

    莱姆斯张开嘴,但是立刻就觉得他的心一瞬间静止了。他看见在旁边的街道上,有两个人站在阴影里。他抓住唐克斯,把她拽到身后。

    “怎么-”她奇怪的说,直到看到那两个男人。她的眼睛瞪大了。“哦,我的上帝。”她小声说。

    俄狄浦斯莫尔和另一个叫贾格森的食死徒正站在一个店门口,轻声交谈着。莱姆斯不知道他们怎么在不引起他们注意的情况下靠近一点,因为他们已经离的很近了-

    唐克斯猛地拉了拉他的衣袖,他向下看去,发现她给了他一条奇怪肉质绳子。

    “这到底是什么?”

    “我以后会解释。”她低声说着,把绳子草草塞进了他的耳朵。“从韦斯莱双胞胎的店里借来的。”

    莱姆斯看着肉质的绳子顺着墙脚爬过去,突然,他听见了莫尔和贾格森的对话,就像他站在他们身后听得那样清楚。

    “-就是这些。”莫尔说着,塞给贾格森一袋钱:“我期待着结果。”

    “黑魔王马上就要找卢修斯·马尔福谈话了。”贾格森说着,抓走了莫尔手里的钱:“你很快便可以期待一个晋升机会了。”

    “我觉得黑魔王会为部里有更多的眼线感到高兴的。”

    “的确。而且当他决定公开出现的时候,他会给你更多的报偿的。也许他会建立一个新的魔法部,而你可以肯定,将会有一个更高的职位。”

    “在此之前,我还是会在现在的魔法部守着我的新工作,计算着日子。”莫尔得意地说,“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贾格森对着莫尔幻影移形的背影嘲弄的鞠了一躬。他看了看手里的一袋金子,小心的将它放进口袋,然后也幻影移形走了。

    “绝了!”唐克斯在他身边说,“食死徒在对角巷见面,谁能想得到呢!”

    “是很聪明。俄狄浦斯杀个回马枪确实聪明。”莱姆斯吃力地把肉质绳子拔出耳朵,承认说。“没人会对他们在这种公开场合见面产生怀疑。”

    “哦,他们躲在拐角边缘。”

“但是还是在对角巷。”

    “是啊。”

    “这个真神奇。”莱姆斯把绳子还给了唐克斯。“你说这是韦斯莱双胞胎的?”

    “事实上是他们做的。有一次我和比尔,疯眼汉在厨房讨论几张魔法部地图的时候,抓住了他们,他们正在试图窃听。尽管我怀疑他们真的会听我的话,但是我还是告诉他们如果他们能保证不再用它,我不会跟凤凰社说这件事。但是当我那天看到他们用这个之后,我就一直跟他们说,在以后的某个时刻会借用一下。我今天就觉得需要用。”

    “太棒了。”莱姆斯说。唐克斯把它放进了口袋。“而且很聪明。我不知道为什么佐科玩笑商店没有想过这种东西。”

    “那为什么掠夺者没有发明类似的东西呢?”她咧嘴笑着。

    “我们都忙着画地图了。”

    “地图?”

    “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他说。“不过谢谢你和韦斯莱兄弟的发明,我们已经得到了我们想要的信息。俄狄浦斯莫尔显然在食死徒组织里,用家族的金库换取魔法部里新的头衔和职位。”

    “哦,是我在开始的时候把事情弄遭的。”她说,“我没有什么贡献,真的。”

    “每个人都会犯错。”他温和地说。“我也不觉得这个任务会达到比现在更好的结果,而且我也不想和别人一起来完成它。”他转身看着她,惊讶地看见她苍白的脸上泛起了红晕。

    “谢谢。”她低声说。

    他对她微笑着,一转身,她突然撞到了一幢小楼砖头的拐角上。“你没事吧?”他问,在她摇晃的当口扶稳了她。

    “哦,是的,是的,我很好。也许我们应该幻影移形去总部了吧?也许这样可以少断几根骨头。”

    他点点头,于是他们一起幻影移形到格里莫广场的尽头,这里是通向那些黑暗和阴森的小道的起点。

    莱姆斯放松的叹了口气。任务总算差不多完成了。他们终于搞清楚俄狄浦斯莫尔实际上在给食死徒钱,他们俩都没有严重受伤(唐克斯身上的擦伤还是有些价值的),而且他还交了个新朋友,名为尼法朵拉·唐克斯。此时此刻,一切都显出天堂般的平静,祥和以及完美。

    他们漫步在街道上,天上的云渐渐散开,一轮明亮的,快要满月的月亮出现在夜空中。莱姆斯虽然已经历尽痛苦,却还是为这耀眼的明亮和几乎满月的形状呆住了。月光倾泻在马路上,给一切笼罩上了一层苍白的银辉。

    唐克斯突然在他旁边说。“你在月光下看起来还不太坏。”她露出顽皮的微笑。

  他第一次凝视着唐克斯,她漂亮的脸有一半被银色的月光照亮,莱姆斯·卢平忽然觉得,月光真的是如此美丽。

评论(4)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